流火.

荣耀为名.

魏叶.《带火星的木条与氧气》

魏琛一直觉得,叶修于他,就像氧气之于带火星的木条。

有次他一时兴起,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叶修,结果叶修只扔给他一个白眼:“你是想告诉我你的初中化学学得不错,还是想告诉我你的小学语文很令人发指?”

“操。”叶修这人真是一点浪漫情怀都没有。魏琛狠狠吸了口手里的烟,愤愤地吐槽了一下叶修以对自己被践踏的尊严表示默哀。

其实这个比喻虽然确实奇葩了点,但魏琛孤芳自赏地认为高考满分作文也就这个水平,并非完全没有道理的。

魏琛是一团火,在他本应最旺盛燃烧的年华里,荣耀还没有职业联盟, 没有人来点燃他,他在一个平凡的角落里,渐渐生了潮。但梦想的力量非常伟大,伟大到足以让那时候22岁实力并非荣耀最顶尖的魏琛混进一堆十几岁的天才少年里,在夹缝中生存。

梦想点燃了魏琛这团火,但他有限的实力和天赋却残忍地把他塞进了一个集气瓶里。他燃烧,拼了命地燃烧,渐渐地把瓶里的氧气,全都消耗完了。他燃烧不起来了。只剩一点忽明忽灭的火星,凭着倔强残存下来,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会忘了他曾如何燃烧出依稀却真切的,荣光的模样。

然后,叶修出现了。他问他,甘心吗?

不甘心有屁用。魏琛闷闷地回答着,却看到自己居然又迸发出一点火星。他当然不甘心。

想不想...回到那片赛场?一起自手起家的感觉可是很好的哟!

回去?回去去脸吗?他往瓶底缩了缩。

然后叶修暴力地抢走了他的死亡之手,他一直以来紧攥着以维持那点花火的东西。就像他暴力地扫开了集气瓶上的玻璃片,有氧气灌进来,然后魏琛觉得,有什么频临泯灭的东西苏醒过来了。

靠!干就干,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于是他以32岁“高龄”重返职业图。他早就没有了往日的操作和手速,只剩下丰富的经验和意识,沉淀出一种明明是无能为力却偏生令人生畏的强大。他成为和他口中的吴雪峰一样“靠脑子打游戏的家伙”。如果一定要说是什么支撑他顶着众人的纷议和不解的目光那么奋力地奔跑下去的话,那么除了他生来具有的一腔孤勇和热血之外,就是叶修。

叶修真是被神明眷顾的人啊,他想。

好像说他是助燃的氧气也不全然贴切,因为他本身也燃烧着,比任何人都更旺盛地燃烧着,永不熄灭一样地燃烧着。他那样纯粹地放出光和热,然后,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点燃了身边每一个原本黯淡无光的灵魂,于是他所在的地方,永远都是熠熠生辉的。

他从来都很从容。他找到魏琛说要重组战队的时候魏琛想这人他妈的在做梦吧,就靠他们俩,从小白遍地的第十区里,凑出一支战队? 可这人还真就做到了。那个和他一起在尚林苑的房间里站在窗前吞云过雾的家伙,那个带了个小阵鬼就打穿了他和兄弟们的重重包围还顺使杀了他爆走了他的死亡之手的家伙,那个总是笑得一脸欠扁把他呛得除了脏话什么都说不出的家伙——像是生来就是奇迹的化身一般,他东拉西凑地,居然真的凑出了这么一支看起来不大靠谱的战队,在挑战赛里所向披靡。

决战嘉世的前夕,魏琛很紧张,烟灰缸里的烟头成倍地变多,冰箱里的啤酒被他拿出来又塞进去好多次。对他来说,如果没有成功,就不再有别的退路。

叶修看到他这种毫无意义的举动,叹了口气,打开了冰箱把那几罐啤酒拿出来,扔进了垃圾桶。

魏琛愤怒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一脸严肃:“这位选手,你还有至少一个赛季的时间要靠职业比赛为生,请你有一点身为职业选手的自觉好吗?”

魏琛拍桌:“操,老子一千八百万的身价,还要靠打比赛为生?一辈子混吃等死都成。”

叶修面无表情拉开了房门:“走好不送.。”

...妈的。魏琛嘴上骂着,心里却莫名地安心起来。他当然捕捉到了叶修话里的重点——还有一个赛季要打职业比赛。

叶修这人看起来不怎么靠谱,总是不甚上心的样子,可是他说过要做到的事情,从来没有落空过。他像一只狡黠的猫,用慵懒的外表掩饰自己对于目标不可移易的野心。

所以叶修说第十赛季兴欣的目标是冠军的时候,即使外界都认为兴欣在做梦,魏琛也坚定不移地相信了。

不只是魏琛一个人,其实兴欣的每一个成员都坚信,他们会拿到冠军的。叶修像氧气一样,催生了兴欣这股愈烧愈旺的野火,以无可阻挠的姿态向上攀登着 ,也点燃沿途每一片荒原。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是真的。

第十赛季荣耀职业联盟总冠军,兴欣。

和叶修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魏琛觉得自己他他妈在做梦,可他清醒地知道这是真实的,是他们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冠军之队,王者之师。也是真的。

叶修。

外界很多人说他很幸运,但魏琛从来都觉得那些人屁都不懂。当一个人像叶修那样努力而坚定,那么所有不可思议都的奇迹在他身上都会变成理所当然的。幸运?魏琛想起当年和神枪比肩而立的一叶之秋,想起后来意气风发的斗神,他觉得这个词和叶修扯不上半点关系。全联盟大概都找不出比叶修更倒霉的人了,他想。还好他足够强大,没有被命运的不公击垮。

魏琛很庆幸叶修是个会做梦的人,更庆幸他拉上自己一起做了一场春秋大梦并且在最后——美梦成真。这是世间最美好的四个字了,魏琛想。

第十赛季之后叶修和魏琛一样选择了退役。这两个开荒级的职业选手,同时退出了职业联盟。

但魏琛知道,叶修的荣耀生涯,远远还没有走到尽头。

当然,他也没有。

他愿意经久不息地为荣耀燃烧,为自己热爱的一切燃烧,哪怕年华老去青春不复。

就像叶修曾教会他的那样。


————TBC

“是沉入海底 却仍灼眼的微光

周遭太久的缺氧 要把人埋葬”

一不小心好像写成了人物理解。

说白了又是叶千阳的无脑吹叶产物(...)

我一直觉得老魏这个人比他看起来要细腻一点,他会有伤春悲秋的感怀,也会因为一场比赛而紧张不已。

但是叶修不一样。

同为开荒级选手,叶修其实是最能明白魏琛在想什么的。大概可以说,没有那个时候抢走了死亡之手的叶修,也不会有后来的荣耀冠军魏琛吧。

这篇文是我上学长弧期间写的,手写稿子直接转文本然后手动改错字。所以如果我哪儿哪儿打错了...也很正常。

至于为什么给这篇文起了这么奇怪的名字,其实是我某天晚上突如其来的大胆想法。

我没有被化学逼疯,真没有。

今天也是非常喜欢叶修的一天!!!

对了。

我要告诉各位。

荣耀高中轶事,我鸽了。

还好隔着屏幕你们打不死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篇大概是韩叶吧。也可能是叶乐。

一年以内我一定会更新。

真的。

特别真诚。

还有我到底什么时候能泡到韩文清QAQ

by叶千阳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